白巧克力蔓越莓小甜饼

仰卧起坐,可能。

【超蝙】他们的聚餐


summary:在面对超人的不对劲时,布鲁斯要承认的是,或许一顿合适的晚餐真的能解决所有问题

需知:
①吃饭商谈梗出自蝙蝠侠重生刊29期(原著这里是老爷小丑和谜语人三方会谈贼精彩了(给老爷一座小金人系列。

②时间点为超人复活后,私设超人已掉马。

③正文后会有加黑字的个人解读(隐喻写得我好开心啊(其实都是我在胡扯(。



“敬超人。”

布鲁斯将酒杯从桌上举起,迷蒙的蓝色眼眸与嘴角一贯懒散的笑意让人分不清楚他到底是想笑的还是习惯性拉扯着面容。

超人的超级大脑转了一圈后都还是没有反应过来现在的局面,也是同样举起手,“敬布鲁斯-韦恩,”他听见自己这么说道。

同时他也确认他没有错过那一丝真实的笑意。

“请别这么着急,耐心才能带来最极致的感官体验”①轻柔地晃着酒杯液体的布鲁斯看着超人像是灌水一样的动作不禁提醒道,而手中规律又轻柔的触感也从皮下一直蔓延到他的默数声中。

而超人这次罕见的没有立刻回答他人的对话,只是用着那双和哥谭宝贝同色的蓝色眼睛注视着对方。

明明那是放肆又暧昧的蓝,却总能让他想到与之截然相反的一双眼——是在白色护目镜下永远冷静自持,像西伯利亚终年不化的冰雪下被掩埋的早已腐朽的枯木一样森然的眼睛。

“有些事物你不快一点去捕捉是会从你身边溜走的”②像是发泄突然被拉到这里的怨气一样,超人又一次快速喝完了酒,眨了眨眼睛无辜地说道。

仿佛是听到什么好笑的发言一样的布鲁斯在座位上笑出了声,“好吧,亲爱的,看在你如此坦诚的份上或许你可以得到一份额外的礼物——比如韦恩庄园的一些收藏。”

习惯性的尾音在唇齿间带出勾人的水渍,为这场带着硝烟的饭局徒增几丝暧昧。

打破局面的是下一道菜的呈现,而这次再度开口的是超人。

“韦恩先生,这场晚宴的目的不是指和我吃饭吧,那么……是为了蝙……蝠侠吗?”刻意的停顿此时却被布鲁斯忽略。

“别这么扫兴,超人,要尝一尝香蕉马芬 ③吗?阿福出品,质量值得保……”

“嘭”超人淡定地将粉尘拍了拍,仿佛前一秒还存在的盘子下一秒不见了是很正常的事情。

“好吧,好吧”即使被拒绝哥谭宝贝暧昧的天蓝色眼睛中也没有挫败,有的却是跃跃欲试。

“恭喜答对,可是没有奖励。”

“呀呀,开玩笑的,”布鲁斯低头抿了口,荡漾的波纹模糊了他的视线,“那么韦恩集团投资金额再上升百分之十怎么样?就当为了那只大蝙蝠。”

仿佛把自己逗笑了一样,布鲁斯再次举起酒杯,“敬蝙蝠侠。”

笑意和讽刺隐藏在他的酒窝中。

“我对此道歉”早已预料到事情发展的超人端坐身躯,态度陈恳地对着疑似兴师问罪的联盟金主-传闻包养蝙蝠侠的布鲁斯说道。

“这个世界需要蝙蝠侠,正义联盟也需要蝙蝠侠,哥谭也需要他的黑暗骑士。”

同样的,超人也需要蝙蝠侠。

“不不不,我可不是为了那只蝙蝠来鸣不平的。”

“我不关心蝙蝠侠,我只关心哥谭。”

“那只蝙蝠?不过是仗着可怜的科技和……wow”

血红色的液体失去器物的支撑低落在洁白的餐布上,并迅速浸染开来,而韦恩总裁戏谑的声音也随之传来“光明之子,人间之神,超人?”

“你在为什么而激动呢?看看你现在被激怒的模样吧,我可不怀疑下一秒你就会毁了我的哥谭,我可是哥谭人啊。”

说完布鲁斯又对着双目赤红的超人露出微笑,天真,挑衅,又带着嗤笑。

在超人准备直接飞走远离这块地方时,他又听见了对方带着沙哑勾人的气音呢喃着意味不明的话语:

——“毕竟我们的自我认知和他人感官可是天差地别” 

……

“最后一道,小蛋糕,客人已经走了,那之前吩咐的整理的客房?”

“留着吧,将来会用到的。”

布鲁斯再度举起被超人热视线毁坏的玻璃制品,看着在边缘闪耀着的冷光和阿福不赞成的目光中说:“所以啊,耐心才是最重要的美德” 

这是布鲁斯在这场“不欢而散”的宴会中的最后一句话。






xjb个人阅读理解答案


这段时间你咋回事啊?

一直在哥谭外面晃悠你是不是还对蝙蝠侠心怀不满然后想炸了哥谭?

那你行事也不应该这么暴露出来吸引我注意力啊,绝对有问题。


超人:我暗恋对象的绯闻对象来我面前炫耀+耀武扬威了,我该怎么怼回去,在线等!


香蕉马芬是超蝙两人曾经约定好的求救词,这里布鲁斯模式说出来让超人以为他就是知道自己的心思来宣告:这一点蝙蝠侠都告诉我了,超人先生你没戏了。


当我们交流时,我们自己听到的声音和对方听到的声音是不一样的。

声音的传播需要依靠介质,我们自身是通过我们耳边的骨骼,对方是通过外界空气。
这样子就造成了差异。

这里布鲁斯是想借自己的口提醒超人:你真的了解蝙蝠侠?


一个疑问,错过了哥谭宝贝的表白超人什么时候能得到蝙蝠侠的表白?

答案:做梦吧

超人:_(:_」∠)_











评论(3)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