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巧克力蔓越莓小甜饼

仰卧起坐,可能。

三次停顿

summary:意识消散后,布鲁斯看到了阿卡姆的全部成员,在那里他说出了举起反抗旗帜的岁月里蝙蝠侠为数不多的停顿。

“第一次是你的死去,小丑。”布鲁斯端坐在桌椅上,他的披风破烂面罩也有缺角,但是他坐得笔直,扑面而来就给人肃杀凌厉之感。

“哦呀哦呀,哈哈哈哈,你听见了吗?蝙蝠居然会为小丑驻足!天哪!为什么我不能把这句话录下来。”小丑在一旁笑弯了腰,又在其他人嫉妒嘲讽的目光慢慢坐直,嘴角慢慢勾到耳边,常人不可视的疯狂从他面上浮现。“我还是改变了这一切,哈,聪明的小丑。”

小丑伸开双手,作出陶醉的姿态,“借壳重生!”他和布鲁斯异口同声。

“无聊。”毒藤女摆弄着手中的绿色,藤蔓在暗处拖着布鲁斯的披风,然后她侧头和哈莉悄悄说着什么。

“我以为……你只会把注意力放在我这里,这是我的错,我的疏忽。”

“确实如此,”小丑点头,“但是你先违背了我们的誓言,我只是采取了一点小小的行动,谁知道事情这么顺利,顺利到我都认为是不是小蝙蝠你故意逗我。”

布鲁斯呼吸急促起来,他无法维持自己脸上的表情,在超人杀死小丑的时候他到底……他到底是如何想的。于是他竭力维持自己的语调平稳,“你做得太过了,小丑,你,和你们。”他把对象扩大到整个阿卡姆成员,这一切的行动他们或允许或默认,“这已经超出哥谭的程度,你们越距了。”

如果蝙蝠侠是哥谭痛苦的养料,又何必把其他人牵扯进来,但是他们不会允许,哥谭的黑暗骑士只能在他们的黑暗里沉沦,于是他们走向了极端的世界线。

“第二次,是我被超人折断背脊,他说我很危险并且把我和哥谭其他怪物分开看待,我是不是要感谢他对我的优待?”布鲁斯疲惫地以手捂面,让人看不清神情。“我太过固执,总以为能把超人拉回来,但是我错了,我的维护,我的偏袒,让……越走越远。”

“不不不,那已经不是超人了,杀死小丑的超人还能称之为超人?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可真是一个笑话,荒谬的让我都能笑好久的笑话。”小丑补充道。

…………“阿尔弗雷德死在了他的生日,我还记得他抱起我说这里已经不值得留恋,我、我……”

布鲁斯终于不能维持平静,然而他只是握紧了拳头,呼吸停滞了好一会儿,直到大脑也受不了发出指令他才像窒息许久的人大口呼吸,“我又一次,失去了我的父亲,第一次是在那条小巷,我的爸爸和妈妈,现在我又失去了。”

他谁都留不住不是吗?无论是谁,总是这样。

双面人甩出他的硬币,把最终的结果展示给他看,布鲁斯却摇头,无论是有字还是无字的那面他已经不在乎结果。

谜语人在讽刺他的作为,如果布鲁斯将对待他们的冷酷与之等同对待超人,他又怎么会被逼成现在这样,企鹅人还是一副绅士的样子,只有心里不断骂出的傻/逼才能提现他的暴躁,没有人知道他曾为蝙蝠侠维护过多久布鲁斯的身份,他把对方看作哥谭最后的药,却被一个无关紧要的人把输送途径掐断。“你还是看错人了,蝙蝠侠。”

一直沉默的贝恩开口说话,“他懂个屁的断背。”超人那个怪物,杀死不了蝙蝠侠,认为折断蝙蝠侠的背就代表他越过那道高山了?呵,如果那个人真的这么想那他全身都写着懦弱不堪。

“承认吧,蝙蝠侠,那不是克拉克·肯特,也不是超人,是杀死小丑后在名在超人躯体内不断生长的怪物,那怪物毁了你的一切,最后毁掉世界。当它最后发现自己什么都毁不了的时候,boom,这就是一切的结局。”

“第三次,第三次,这最后一次,只能以蝙蝠侠的死亡结局了,对吧?”布鲁斯自顾自地说着,“我以为我早就接受了结局。”

“我的藤蔓会缠绕你的脖颈,让你窒息。”绿色终于从小腿蔓延而上,缠绕在布鲁斯的喉间,但是仍露出缝隙。
 “我扔出我的硬币,决定着你的生死。”双面人又一次丢出决定性的硬币,清脆的声音响起。
 “我会又一次找到你,杀死你,蝙蝠侠,布鲁斯·韦恩。”
 “猜出下一个谜语吧,蝙蝠侠,然后继续去探索你的未来。”
 “我只是知道一个秘密的路人,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我们都爱着哥谭。”
 “笑一笑,蝙蝠侠,像我一样。”红色的嘴角惨白的面容又让小丑分明起来,他们的话语,他们的蛊惑,从一开始到他的终结。

布鲁斯又觉得安静,对面已经没有人影,只有他眼眶不断流出血泪,滴答,滴答。地面慢慢汇聚而成的黑泥慢慢把布鲁斯吞没,从双脚,小腿,大腿,腰干,最后到他的腹腔。恶意浓郁得让人发疯,布鲁斯却主动上前,如果这就是结局何不让自己体面一点。

他的灵魂往上漂浮,他的肉体辗转尘世,谁都可以是布鲁斯·韦恩,若如此,都拿去。

拿去他的名字,拿去他的身体,拿去他的所有所有。

他终于把自己燃尽,什么都不剩。

评论(6)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