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巧克力蔓越莓小甜饼

仰卧起坐,可能。

【毒埃】骑士守则


预警:有捏造成分

summary:毒液不是一位好骑士,而埃迪也不是一位好救世主

01

“埃迪·布洛克?”

蜷缩着身体的流浪女无意识颤动着身体,被寄生和逐渐吃掉内脏的痛苦让她愈发浑噩,听到熟悉的名字也只是抬了下头然后又抱紧自己在培养室内发抖。

毒液将自己身躯的四分之三脱离宿主体内,透过透明的玻璃向四周打量。

冰冷的仪器,无机质的报道数据的声音,早已干涸的血液和不知名的白浆让毒液暴躁起来。

Be patient.

他告诉自己,一名合格的狩猎者从不缺乏耐心。

“埃迪。”毒液有念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名称时拉长语调的习惯,这次也不例外。

“你喜欢这个名字。”

流浪女停止了抖动,慢慢从双臂形成的保护圈里抬头,两双相似的瞳孔注视在一起,眼白充斥了她的整个眼球。

但她一无所知。

“我也是,”毒液愉快地说道,这是他被捕捉到这个实验室里第一次感受到愉悦。

他就像窥视到别人宝藏的恶龙,举止恶劣又心怀不歹。




02

可怜的女巫,被囚禁在高塔

王子自顾不暇,恶灵虎视眈眈

骑士啊骑士,你何时来寻求真理?

“是我。”恶魔嗤笑道。

毒液饮下最后一滴血液,咽下最后一口肝脏,“我喜欢你们人类的童话,你看我的童话怎么样?。”

没有回答,只有身体不自觉的抖动才能从淡漠的外壳透露出恐惧。

“嘘,我还有最后一个童话,”寄生体尖锐的手指比在自己的嘴上,黏腻的触感让他怀念美食的滋味,“而你还剩下最后的心脏。”

……

……

流浪女停止了抖动,她僵硬而坚决地抬头,“埃迪?”

突如其来的失重感让她想要呕吐,但她只是疯狂地拍打着隔离窗,“救我!埃迪!”

埃迪破开了玻璃窗,她扬起的微笑僵硬在某个固定的弧度,瞳孔闪过非人的景象,而她的记忆最终停留在那个寒冷的晚上,她的最后一首歌。

一首无人所知的歌。



03

埃迪还未反应过来,泛着粘液的长舌就已经贴近他的胸膛,他的脖颈。

他僵住了,这他妈是什么玩意儿?被舌头上不知多少的倒刺刮弄的埃迪现在只想将这异物剁了。

原谅人类的大惊小怪吧。

“埃迪迪迪~”刻意拖长的语调衬托得低沉的话语更加诡谲,“找到你了。”

眼看怪物越离越近,埃迪反倒破罐子破摔了起来,“你他妈是谁?”

“我,”已经不能称之为人类的面容在埃迪耳边轻语,“我是毒液,而你……”

不详的黑雾瞬间扩大,又在下一刻发现目标钻进他的体内。

“你会是我的,埃迪。”

“放松,我保证之后我们俩会很愉快。”

接下来的发展就像他曾无数次看过的好莱坞大片一样:一个主角,无意识得到了什么超能力,从而揭露了惊天大秘密决定拯救地球拯救世界。

而现在他听着实验室刺耳的警报声:……

埃迪打了个滚,朝来时的方向狂奔,“你会帮我的,作为同在一艘沉船上的乘客,对吧?”

“当然,埃迪。”

“我会帮我们的,”毒液占据着埃迪的大脑,“We.”





04

“因为你,埃迪,是你。”

背叛种族成为叛徒,违背刻在他身体每一寸的本能,就是因为他?

不可否认的是那一瞬间埃迪确实是被毒液惊讶到了,眼尖的埃迪下一刻看见毒液手尖上的残渣和锐利牙齿上的巧克力酱。

“我看是巧克力和炸薯片吧,”埃迪将自己埋在床里,这几日的经历让他疲惫不堪,只能趁仅有的自由时间恢复一下精力。

“你很喜欢安妮?”枕头闷在他的头上,质问声也被棉被压低了几个声调,看不清神色。

“不,是你,埃迪,”毒液让自己顺着被子和枕头的缝隙渗透进被埃迪刻意弄出的狭小的空间。

“寄生体不懂情感,我们这个种族的情感认知来源都源于宿主,”毒液一边对他谨慎的宿主解释一边回归他的体内,而埃迪片刻的僵硬被他忽略不计。

你看,埃迪正在逐渐习惯他的存在,他喜欢“习惯”这个词。

“你教会我伦理道德,你予我新生的船锚。”

“你是我最好的宿主,埃迪。”

“这是双向的埃迪,正如我渴求你一样你也需要我。”

“不是你找到了我,而是我们找到了彼此,埃迪。”

长久的寂静让毒液也快昏昏欲睡,就在他把自己的二分之一送去埃迪的心脏然后剩下二分之一接着盘旋在埃迪的大脑里准备休眠时,毒液又听见了埃迪这一天最后的一句话,含糊地宛若梦呓。

“睡吧,毒液。”

“晚安,埃迪。”他在埃迪的身体里对埃迪说着,和他的宿主一同陷入梦境。



05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轰隆的火光从火箭的内部迸发,在重力作用下向下蔓延。

而埃迪此时很平静,平静地等待高温将自己席卷,然后自己落在水里,河面冒起一阵水雾,或许是第二天,但总归不会多久,他会被救援队伍打捞起来,只是被烧焦的尸骸。

脑内的想法一闪而过,埃迪发现他还是慢悠悠地飘荡在空中,如同蒲公英。

然后他发现在他头顶的毒液,变成降落伞的样子为他抵挡住头上的大火,带着他安全地降落。

去他妈的安全,去他妈的拯救世界。

“毒液!”埃迪对着他的寄生体大吼大叫,高空的大风打在他的脸上让他面目扭曲他也没有放弃。

惧怕火光,会因此而致命的寄生体现在用他的身躯为他挡住了一切致命因素。

“You die,I die.”

那是曾经毒液对他的承诺,而毒液从来没有对他毁约过。

“这是最后一个童话故事,骑士和救世主相遇。”

“他们两人在接下来的征途中彼此依靠,彼此救赎,他们让彼此变得更好。”

“他们一起经历过无数的旅程,谱写过无数动人心弦的故事,他们一起。”

“再见,埃迪。”

毒液的声音慢慢变低,几近飘散。





06

毒液看着埃迪,埃迪看着毒液,盘子里的快餐食品看着对峙的宿主和寄生体慢慢变凉。

“我说过我们会再见的,埃迪。”

毒液凑到埃迪的跟前,都能在埃迪的眼里看清楚自己的倒影,“我从不毁约,埃迪。”

埃迪不知道现在自己是应该开心还是惊讶毒液的回归,在他的设想中毒液的离去他将会用自己的一生怀念这个曾与自己共用身体的寄生体。

现在他的悲伤被突如其来的打招呼给打散,他想笑,但是从他喉间溢出的竟是破碎的泣音。

埃迪干巴巴地回了一句,“是啊,欢迎回来。”

比以往弱小了一倍的黑雾笼罩着埃迪,从外人看像是黑暗拥抱他一样,毒液很满意这样,但是不能维持太久。

“魔鬼从地狱爬上来需要仇恨,那么我呢?”

毒液占据着埃迪的心脏,占据着埃迪的大脑,埃迪的思想埃迪的身体都被他浸染成伸手便所能到达之地。

“我不是魔鬼,埃迪,”说话间产生的气流打在埃迪的脖颈上无端地让他后背发凉。

而捕猎者还在对他的猎物循循善诱,“骑士回到人间只需要对他主人的爱。”

“我对你,至死不渝。”

07

埃迪·布洛克,被毒液所寄生的宿主,终于知道他走的支线不是什么好莱坞拯救世界的爆米花剧情。

而是适合午后休闲的人类与异种之间的爱情故事。


08

毒液不是一个负责的骑士,对于骑士守则他只能做到最后一条,为了埃迪他背叛了母星违背了本能。

而埃迪不是一个合格的救世主,他包庇了本该是杀人犯的凶手,但是从另一方面他确实像三流套路那样用“爱”感化了本该是反派的毒液。

“天生一对。”

毒液从背后环抱住埃迪,就像世间的一切再也不能分开他们。



























评论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