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巧克力蔓越莓小甜饼

仰卧起坐,可能。

【超蝙/幕间物语一】I'm vengeance

预警:仿fgo,有魔改

一切不合理Because he is Batman.

达成条件:【蝙蝠侠】羁绊LV5/10
                   

所谓英灵,不过是被欲望所胁迫的可怜人。

不能相信任何人,不能与他人结伴。

只能独自一人前行。

这个一生都以悲凉为基调的男人都这么坚信着,而那缠人欲使其溺亡的爱意如蛇对着他吐出信子。

至死都刻印在灵魂内的信条无数次警醒着沉溺于美梦的人类。

抛开喜悦,沉湎绝望。

如此,被欲望所驱使,被命令左右。

直到终结。

克拉克从未和他的英灵如此接近,如此亲密。

自从蝙蝠侠被召唤后,他们的相处一直是客气且疏离的,所有的好奇心探索欲都在冰冷的蓝色眼睛冻结。

——他在拒绝,拒绝身为master的他,也在拒绝可以身为同伴的他。

“对,对不起,”克拉克把压在身下的蝙蝠侠拉起来,非常礼貌地压了压因挤压而造成褶皱的黑色披风。

手下的身躯僵硬了片刻,克拉克也很克制很认真地将衣袍理顺便抬手离开,蝙蝠侠隐秘地看了一眼之后在打量环境的克拉克,也礼尚往来地把对方头上歪掉的小卷毛捋正。

在捋正后又像是解放了什么一样,向前进一步探查情况,没看见一直挂着阳光伟岸笑容的御主摩挲着手指的动作和愈加晦涩的眼神。

所有的负面情绪被瞬间删除一样,救世主脸上重新扬起灿烂的笑容,“等等我,布鲁斯。”

而前方的英灵仿佛没听到,持续高速运转的大脑不断分析此时所处的环境,走动的弧度却逐渐减缓下来。

“请下达命令,御主”

黑色的光点在蝙蝠侠手里凝聚,隐约可见飞镖的形状,“作为SERVANT的我在背后看着MASTER作战,这可有违我的职责。”

克拉克在背后看不清此时蝙蝠侠的神情,只能从快掉出冰渣的语气听出对方的不满。

“ruler,”克拉克低着头看着地面,未知的风暴在他的眼里升起,又瞬间破碎,“为我们……为我带来胜利吧”

两者的表情是惊人的相似,“作为英灵的我,成为使用者手中的工具不是理所应当?”克拉克还是能够想起来当时蝙蝠侠脸上的毫不在乎,不在乎称呼自己为工具,不在乎又是谁使用这份工具。

所以,你只需要利用我得到胜利,其他的何必白费功夫。

克拉克只能从他的语言,他的行为,他的态度得到这份答案——不要白费工夫。

【战斗结束】

……

……

……

“这只是技能使用的一点代价。”克拉克盯着蝙蝠侠脖颈和背部不断涌出的鲜血,撕裂的伤口在治愈魔术下快速愈合下一刻又因自身所带【忘却补正】撕裂开来,还有此时断裂的右臂,魔力凝聚而成的身躯在断裂口散发虚幻的光点。

滴答,滴答……

蝙蝠侠虚靠在克拉克上,等着自身的逐渐恢复,即使这么凄惨,【自我回复】却会让他慢慢好转,只是时间的差异。

“一次又一次,你拒绝了我的进入,推开我伸出的手,”从心底而生的怒火让克拉克不顾以往所想的保持距离,他紧紧地抓住对方衣袍的一角,“我就像是一条狗,不断对墙里的人吠叫,想借此进去。”

过往所有的拒绝,所有的冷漠与隔阂,被否定的讨好与不知的绝望。

所有的所有,终于爆发出来。

“我啊……我只是在想,你为什么要拒绝我时还要露出这么令人悲伤的神情,如此矛盾,如此……悲伤啊!”

……

……

蝙蝠侠眨了眨眼,并未被克拉克的突然爆发惊吓到,慢慢悠悠地对着他说道:

“我好像从未对你说过身为ruler的我为什么会有avenger技能的原因吧。”

一切都像是水到渠成,就连魔力缺失所造成的眩晕都恰到好处,蝙蝠侠干脆将自己的重量全部倚靠在对方身上,湛蓝的天空倒映在宝石的眼眸中,寒冰消失了。

英灵,即是其丰功伟绩在死后留为传说,已成信仰对象的英雄所变成的存在。

无数平行世界的“蝙蝠侠”的记忆在主体死后汇集在一起,那些沉重的,轻松的,喜悦的,悲伤的,绝望的凝成网状结构。

友人的相聚与背叛,伴侣的相守与悲伤,无论哪个世界亲情带来的绝望,都在名为“蝙蝠侠”的灵基上留下独有的烙印。

痛苦让人深刻,对蝙蝠侠而言,恨比爱更来得直接。那些因背叛而带来的绝望,因信仰崩塌带来的情感在ruler前不断徘徊,属于蝙蝠侠又不属于蝙蝠侠的记忆在他死后被升华为固有技能:【忘却补正】与【自我回复】

遗忘是人类的本能,在他心口徘徊的愤恨与不屈却始终提醒着他曾经所遭遇的一切,即使以卵击石,也要在属于ruler的灵基上刻下印痕。

“人类都有其欲望,就算是ruler也不例外。”

“贞德想拯救法兰西,天草想拯救全世界。”

“我?我现在只在乎哥谭。”

骗人。

整装完毕的蝙蝠侠又恢复了之前的样子,好像之前不小心流露出的温情都是幻觉一样。

生者会愤怒,会忧伤,会开心,会大笑。

“而英灵是已死之人,是流传世界大众记忆的缩影罢了。”

在生前所经历的一切事迹,在死后,毫无意义。

“就保持现在这样吧,克拉克”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以及,谢谢你”

那是被召唤起的第一个笑容。

资料库更新:

【蝙蝠侠】→【布鲁斯】










注:

①英灵,即是其丰功伟绩在死后留为传说,已成信仰对象的英雄所变成的存在【来源:百度百科】

②老爷现在的灵基是所有平行世界合整起来的,也就是说,所有名为“蝙蝠侠”的记忆他都有,这篇设定与之前所作不义超蝙英灵档案不同

③领主扭断脖子,不义断背,蹂躏者断右手,本应该是Avenger【复仇者】的技能:忘却补正与自我回复让老爷永远不忘仇恨之心却出现在Ruler【裁决者】身上

④克拉克的设定还没捋出来,最近沉迷废狗这篇本来是想自己给自己糖吃的【?





















评论(21)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